로딩중입니다
应用用户分析:应用分析
7/15/2015 10:21:15 AM

应用分析使用指南

adbrix 是一款提供公户分析、收入分析、广告效果监测的标准化分析工具。 
提供 日活跃用户(DAU)、留存率(Retention)、新增用户(New User) 等基本分析指标,提供收入(Revenue)、
漏斗分析(Funnel),群组分析(Cohort)、用户终身价值(LTV)等深度化指标。

基本指标分析 : 须将完成 共同集成
高级指标分析 : 须将完成 共同集成 > adbrix 高级集成

ver 1.2



目录
1. 选择应用
2. 概况分析
3. 基本指标分析 (App Analytics)
4. 高级指标分析 (Advanced Analytics)
5. 收入分析 (Revenue Report)
6. 人像和设备信息
7. 设置管理
8. 日程管理
9. Open API


1. 选择应用程序

 进入 adbrix 应用分析,点击所需应用下端的 “分析” 按钮。

 




2. 概况

可以同时查看所选应用的重要分析指标。

 

  • 日收入 : 前一天产生的收入金额
  • 累计收入 : 前一天为止累计的总收入金额
  • 新增用户 : 前一天启动应用的新增用户数
  • 累计新增用户 : 到前一天为止累计的新增用户总数
  • 日活跃用户 (DAU) : 按日期统计的活跃用户数
  • 新增用户 (New User) : 按日期统计的新用户数
  • 付费用户 (Paying User) : 按日期统计的付费用户数
  • 首次付费用户 (First-Time Paying User) : 按日期统计的首次付费用户数
  • 收入 (Revenue) : 按日期统计的收入金额

 


  • 新增启动 : 按日期统计的新增启动用户数
  • D+7 休眠用户 : 连续 7日未启动应用的用户数
  • 商店排行 : 所选应用商店内全体免费榜排行
  • 日活跃用户 : 指标中分别显示回访用户数和新增用户数

 


  • 周活跃用户 (WAU) : 所选日期最近 7日的活跃用户数
  • 周活跃用户 (MAU) : 所选日期最近 30日的活跃用户数
  • 收入 (Revenue) : 收入 (Revenue)、每用户平均收入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和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数据。

 


  • 首次付费/再次付费用户 : 所选日期的付费用户中分别显示首次付费用户和再次付费用户数据。
  • 每日付费用户 : 显示每日付费用户数据。
  • 新增用户 : 将日新用户分为自然增长用户、CPI 用户或非 CPI 用户


3. 应用程序分析指标

 

 3-1. 日活跃用户 (Daily Active User)

显示每日活跃用户指标

活跃用户分别可以查看回访用户和新增用户数据,根据应用启动次数和商店分类排行进行比较。

 

  • 回访用户 (Ret. User) : 所选日期内回访的用户数
  • 新增用户 (New User) : 所选日期内首次启动应用的用户数
  • 日活跃用户 (DAU) : 所选日期内启动应用的用户数
  • 排行 : 该应用商店中全体免费榜、分类榜和子分类中的排行
  • 启动次数 : 所选日期内启动应用的次数
  • 平均启动次数 : 每个用户平均每日启动应用的次数
  • 留存率 : 日活跃用户中回访用户所占的比重


 3-2. 新增用户 (New User)

显示按日期和时间现实的新增用户指标

可以查看自然流入用户、通过 CPI 流入的用户和非 CPI 流入的用户数据。

并可以查看启动应用不足 1分钟的用户和 Cherry Picker 数据。

 

  • 自然获取用户 (Organic User) : 所选日期内新增的自然流入用户 (新增用户 - CPI 用户 - 非 CPI 用户 = 自然流入用户)
  • CPI 获取用户 : 所选日期内通过 adPOPcorn 广告流入的新增用户
  • 非 CPI 获取用户 : 所选日期内通过 adbrix 跟踪链接流入的新增用户
  • 新增用户 : 所选日期内首次启动应用的用户
  • 使用不足 1分钟的用户 : 所选日期内新增用户中启动应用不足 1分钟的用户
  •  : 点击此按钮可查看所选日期内每小时的成果


 3-3. 留存率 (Retention)

显示按日期统计的留存率

依据 Classic 留存率方法检查留存率,计算每天或每周的数据。

留存率数据表现为分别按照日期和周统计的数字和百分点。



※ 留存率计算方式

 

3-4. 活跃用户 (Active User)

显示日活跃用户分析指标

支持分析日活跃用户、周活跃用户和月活跃用户指标,并可查看周粘性和月粘性数据。

 

  • 日活跃用户 (DAU) : 所选日期内启动应用的用户数
  • 周活跃用户 (WAU) : 所选日期最近 7日内启动应用的用户数 (数据去重)
  • 月活跃用户 (MAU) : 所选日期最近 30日1内启动应用的用户数 (数据去重)
  • 周粘性 [Stickness(W)] : 日活跃用户 ÷ 周活跃用户 * 100
  • 月粘性 [Stickness(M)] : 日活跃用户 ÷ 月活跃用户 * 100

        ※ 粘性数据的值越高,说明每周/月用户再次启动应用的频率越高。



4. 高级应用程序分析指标


 4-1. 新增用户事件分析 (New User Session)
可查看每日新增用户在特定区间的流失率,掌握流失取件从而找出用户离开游戏的原因。

  •  : 点击按钮可移动至定义新增用户行为顺序的页面。


※ 新增用户事件分析预测方法

 

 4-2. 应用内活动 (In-app Activities)
显示执行应用程序内活动的次数、用户活动比率和首次执行活动所用的平均时间。
通过模式和首次执行很容易确定使用状态。
 

  • 启动次数 : 该活动的启动总数
  • 用户比例 : 该活动的用户在整体活动用户中的比例
  • 完成首次启动平均所花时长 : 应用安装到首次启动该活动所花的平均时长
  •  : 点击按钮可移动至该活动每日启动报告页面
  •  : 点击按钮可按日期查看首次启动该活动的用户和该用户的平均在线时长
  •  : 点击处可编辑活动名称


 4-3. 应用内付费 (In-app Purchase)

通过接入的付费商品代码可查看各 IAP 商品的购买次数、付费用户比率和完成首次购买平均所花时长。

 

  • 购买次数 : 所选 lAP 商品的累计购买次数
  • 付费用户比率 : 整体付费用户中,购买该 lAP 商品的用户比率
  • 首次购买平均时长 : 完成首次购买所花的平均时长

 4-4. 应用内首次活动 (In-app FTE)
通过集成的首次活动价,掌握用户执行的活动信息。

  • 执行总次数 : 执行所选应用程序内 FTE 活动的累计次数
  • 执行用户比率 : 显示执行所选应用程序内 FTE 活动的用户占全部活跃用户的比率
  • 平均首次使用时间 : 显示首次执行所选应用程序内 FTE 活动所用的时间


 4-5. 首次付费 (First-time Purchase)

可以查看首次付费时间、首次付费用户和完成首次付费所花的平均时长。

 

  • 首次付费用户 : 非付费用户首次购买商品的用户数
  • 付费平均时长 : 用户完成首次付费所花的市场
  •  : 该日期内用户完成首次付费所花的市场区间分类

        示例>  : 首次启动应用后 1小时内产生付费行为的用户数 /  : 首次启动应用后 6~12 小时内产生付费行为的用户数


 4-6. 休眠用户 (Inactive User)

最近 7日内无在线记录的用户。

可以查看休眠用户指标和休眠用户平均在线时长。

 

  • 休眠用户 : 最近 7日未启动过应用的用户数
  • 新增用户 : 所选日期内首次启动应用的用户数
  • 平均游戏时间 : 休眠用户的总游戏时间

        示例> 6月23日的休眠用户数 = 1,178

                   6月23~29日未启动应用的用户数为 1,178名

  •  : 所选日期后 7日休眠用户使用应用的总时长

        示例>  : 使用时长小于 1小时 /  : 使用时长在 6~12小时


 4-7. 自定义事件分析

用户可设置特定活动区间,创建自定义事件分析。


  • 名称 : 登录的漏斗名称
  • 开始 : 启动第一阶段的累计用户
  • 转换 : 完成最后阶段的累计用户
  • 转换率 : 转换 ÷ 开始 * 100
  • : 进入所选漏斗报告页面
  •  : 编辑已登录的漏斗
  •  : 创建一个相同的漏斗
  •  : 删除所选漏斗


点击按钮可移动至 “漏斗登录“ 页面,创建一个新的漏斗。

 

  • 名称 : 登录漏斗的管理名称
  • 说明 : 添加漏斗的描述
  •  : 创建的漏斗的 API 类别
  •  : 该API 类别中集成的活动
  •  : 删除所选区间
  •  : 使用此按钮可添加漏斗区间
  •  : 点击并拖动此按钮可设置漏斗顺序 

 


 点击按钮可查看所选漏斗的详细报告 

 

  • 启动数量 : 所选活动被执行的次数
  • 转化率 : 与前一阶段对比的转化率
  • 累计转化率 : 与第一阶段对比的转化率

        示例> Level 5 : 500 / Level 10 : 300 / Levle 15 : 150  

                - Level 15 转化率 : 150 ÷ 300 * 100 = 50%

                - Level 15 累计转化率 : 150 ÷ 500 *100 = 30%

  • 漏斗图标中 “转化率”  : 最后一阶段的累计转化数据
  • 漏斗报告 : 所选日期内个阶段产生的启动次数


5. 收入报告 (Revenue Report)


 5-1.收入报告概要
可以查看累计收入、平均收入、每用户平均收入、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和付费用户比例等基本分析指标。
同时可查看各商品的累计销售额和销售贡献等。

  • 每用户平均收入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 收入 ÷ 活跃用户
  • 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 收入 ÷ 付费用户
  •  : 点击按钮可转换至 “日收入” 页面
  • 每日收入图标 : 按日期查看收入、ARPU、ARPPU 和付费用户等数据

 


  • 商品报告 : 可查看登录的 IAP 商品的购买次数、累计收入、日平均收入和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

        商品价格通过 “收入 > 报告 > 价格设定” 进行设置。

  • 付费次数 : 该产品的累计销售次数
  • 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 :所需日期内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金额
  • 商品销售份额 : 各商品的累计销售占比
  • 商品销售量份额 : 各商品的累计销售数量占比


 5-2. 日收入 (Daily Revenue)

可以查看日收入、DAU、付费用户、PUR、ARPU 和 ARPPU 等数据。

提供图表和数据两种形式。


  • 付费用户比例 % : 每日活跃用户中付费用户的比例 (=PUR)


 5-3. 每日新增用户收入详情 (Revenue by Install Date)

可以查看所选日期内流入的新增用户的收入数据。

提供日收入金额和累计收入金额,最多可查看 180天的数据。

 

  • 日收入 : 可以查看所选日期内新增用户一天产生的收入

                         示例> 1月15日 +5天的收入 = \ 505,000 :

                                   1月15日的新增用户在 1月20日产生的收入

  • 新增用户 : 所选日期内首次启动应用的用户
  • 付费用户 : 所选日期内的新增用户中后购买 IAP 商品的用户
  • 累计收入 : 所选日期内的新增用户中付费用户的总付费金额

 


  • 累计收入 : 所选日期内的新增用户产生的累计收入

                         示例> 1月15日 +5天的收入 = \ 505,000

                                   1月15日德新增用户在 1月15日~20日期间产生的总收入


 5-4. 价格设定 (Price Configuration)

设定应用内付费活动的描述和价格。

可以设置指标的显示状态和置货币单位。

 

  • 货币单位 : 可以通过下拉菜单指定各收入指标的货币单位
  • 描述 : 添加描述便于管理
  • 价格 : 根据输入的价格信息,计算 lAP 商品的收入金额
  • 显示状态 : 取消显示时,所选活动将不会显示在分析指标中


6. 用户统计与设备 (Demographic&Device)

依据年龄、性别、国家等用户统计信息和设备信息,对用户进行分类。

 





7. 设置管理


 7-1. 设置管理 : 应用
编辑已登录应用的信息
 
  • 选择应用商店 : 选择应用的 OS版本、T-store、naver app store 等 Android 商店请选择 Google
  • 应用名称 : 登录的应用名称

                          输入应用名称时会自动在商店内进行搜索,点击应用名称将自动匹配该应用登录在商店的信息。        
              

  • 还没有在应用商店发布吗? : 还未登录到商店的应用请点击此按钮输入应用名称
  • 程序包名称 : 输入应用的程序包名称
  • 应用图标 : 该应用的图标
  • 应用说明 : 该应用的描述
  • 上传图片 : 该应用的宣传图
  •  : 编辑完成后点击此按钮可保存更改内容


 7-2. 设置管理 : SDK 集成

应用的 SDK 集成状态和集成所需的价。

 

  • 应用 : 应用的名称和图标
  • 集成信息 : 应用集成所需的 App Key 和 Hash Key
  •  : 点击此按钮可复制 App Key 和 Hash Key
  •   : 点击此按钮可转至 IGAWorks 集成指南页面 
  • 集成状态 : 可以确认各 API 调用是否正常,显示集成状态和确认时间
  •  : 点击此按钮可转至 SDK 下载页面

 7-3. 设置管理 : 活动管理
设置集成活动的描述和显示状态

  • 活动 : 根据 Igaworks 提供的 API 分类,设置集成活动并确认集成状态
  • 排序 : 点击并拖动可以调整顺序
  • 描述 : 点击  输入活动描述
  • 显示状态 : 显示或取消显示该活动指标
  • 集成状态 : 显示应用是否已集成该活动
  •  : 点击此按钮打开弹窗添加新的活动

        

  •  : 按照设置的顺序保存

                                      按照保存的顺序显示新用户漏斗数据。



8. 日程管理 (Calendar)


在下面的日历中输入活动时间,会在图标中以其他颜色强调相应时间段。

 8-1. 在日历中选择活动开始的日期,点击并拖动到活动结束日期。
 8-2. 显示活动创建窗口,请输入活动的标题并设置颜色。
 
 8-3. 点击 “添加” 按钮,创建完成后可以在日程表中确认活动日程。
 
 


9. Open API


API 可通过 adbrix 提供的数据来执行。
数据形式为 json 和 CSV 格式,用户可通过数据来使用第三方应用。



※ 群组 (筛选) 功能


使用 “群组分析” 功能,可按选择的用户组对数据进行分析。
关于群组的更多信息,请参考相应的用户指南。